大家好,我是黑小編,接下來會在熊艾玩的部落格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團康經驗。

DSC05776.JPG

首先,我們來聊聊何謂團康?依照字面來看的話,「團」就是指團體,「康」就是指康樂,那麼可以說「團康」所代表的就是「團體間的康樂活動」。
所以團康可以說是一種輔導性的活動,也是育樂中教學的一種方式。


{以下進入課本模式}

它所帶來的目的為【發洩體力】、【快樂意義】、【學習】、【讓人覺得是享受】、【教育意義】、【了解公平公正】。
而日常生活中,它不僅僅可以打破一開始團體間的隔閡,消除彼此之間的距離,更可以增加生活的樂趣,甚至可以增進團體的融洽。

{課本 模式結束XD}


對我來說團康不單單只是玩玩遊戲而已,而是帶給人歡樂的一種方式,舉凡遊戲、跳舞、主持或是戲劇,甚至打打大老二、排七、撿紅點或是麻將,都可以說是團康的一種。

簡單來說,團康就是帶給彼此歡樂的一種生活模式。

在這邊我將會以下面四個分類來分享我的團康經驗。

--- 事前 ---
這一部分,會分享前期準備時,可以幫助思考的幾個事項。

例如:
辦活動前該怎麼去準備。
今天我要主持一個活動,我該準備些什麼。
遊戲要怎麼玩才會好玩。
等等之類的。

--- 活動 ---
這一部分,會分享一個活動從無到有之間,可以怎麼去規畫、包裝以及執行。
大部分活動籌備的部分,會由另一隻熊來分享,我將注重在遊戲以及帶動的部分。

--- 團康 ---
團康不是單單只有遊戲而已,還包含動跳以及歡呼,這一部份會分享說可以怎麼玩遊戲,另外除了遊戲以外,還可以怎麼把歡樂大給大家。

--- 遊戲 ---
主要會分享遊戲的玩法、發想以及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艾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