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活動設計分類的意義

今天來閒談就好,明天再來寫教學

我設定的主題有基礎四項

當然有更多囉! 因為我懶!

【基礎認識】【活動設計】

【模擬試玩】【現實執行】

今天來聊聊這四大項目的內容,後續各位在看會比較明瞭

【基礎認識】

這是一張台北101大樓的圖片

不知道大家看到會有什麼感想或感覺呢?!

 

 

在我看來,這是一張解釋基礎的完美比喻

萬丈高樓平地起,想要做的比別人更好,突破自己

那就是需要先打好基礎,在高的大樓基礎不穩

下場可想而知了

 

學習任何一種技能甚至是舉辦任何一種活動

都需要去學習基礎理論和認識

 

【活動設計】

我想問一下,

你剛開始讀書的時候是從小學開始還是從大學開始讀的呢?!

我相信基本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人都是小學開始讀書的

學習活動設計亦然如此,

都必須從小型活動甚至是個人活動開始學習

所以這個板塊後續會出現越來越高難度的活動設計方式

 

【模擬試玩】

這一條大家應該都會很納悶吧?!

這是要做什麼?玩電腦遊戲嗎?!

當然不是就是要將你設計出來的遊戲來試玩

這張圖是早期我們還在職業活動玩的傳統遊戲之一

但是經過遊戲規則的改良,一系列的設計

蜈蚣競走的遊戲也是可以變得很好玩的!

模擬試玩就是要約各位一起設計出好的東西

我們一起來討論,只要我的能力許可.

我來幫忙一起約人一起製作道具一起來試玩

設計出來的東西就是要一起同樂

不然設計出來的放著也會沒有任何意義存在

 

【現實執行】

執行這個區塊我還分為兩個區塊

〔第一區塊〕

連同模擬試玩的過程一起做中學,學中做

讓你跟我學習活動設計時可以一起做一起學

 

〔第二區塊〕

這部分就是文字分享教學,活動在執行過程

會遇到很多種狀況,該如何面對處裡

這是後面才會開始教學,所以等待吧!

 

以上就是我在活動設計分類的四大區塊

當然還有很多區塊,但在這部落格方便更多人學習

就必須要簡化,讓更多人可以學習活動設計!

 

 

我設計活動最大的滿足就是看到他們的笑容

記得您們也要找到屬於自己動力的目標唷!

 

                                              大熊 2016/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艾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