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入手學習活動-(自助旅遊篇)

 

好久沒有分享如何設計活動了,

最近可以再度手寫幾篇了

最近幾年都很風行自助旅行,

隨心所欲地當個背包客

今天來分享如何設計一份

自己適合的旅行行程

 

 

今天一位朋友得知我之前在

澎湖當過一陣子導遊之後

就開始問我說哪間民宿比較好,

或是要去哪邊呢?

 

就由這位朋友的案例來跟

各位朋友分享如何自己動手找

 

首先拿出一張紙以及一支筆

(因為你要邊看螢幕邊寫)

 

開始劃出一個九宮格(如下圖一樣)

 

 

交通(        )

 

 

預算(        )

 

住宿(        )

 

天數(        )

 

 

自助旅行

 

想玩(        )

 

人數(        )

 

地點(        )

 

統計(        )

 

 

在上一次我打的分享

(如何開始創意設計活動)有說明如何使用此表格

不太明白的朋友去看看吧,

接下來說明如何使用此表

或許也有朋友會問說,

何必那麼麻煩呢?網

路找一下就很多了

的確,網路找一下就很多資訊

和景點介紹也有人設計好的自由行

如果那些都是你想要的

那麼就可以放棄這篇,直接去選擇即可

 

這篇是在教學一些還在考慮的人,

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選的人

去找到自己適合的行程,

或是自己去設計自己的行程

 

 

上述 自助旅行 為中心主題開始

1.地點:選擇想要旅行的國家或是台灣某區域

(相應關係:交通,經費,身體狀況...)

2.人數:明確預計這個行程多少人要參加或是個人

(相應關係:住宿訂房,交通,經費)

3.天數:此部分如是設定想要遊玩天數,如是無限制的話

請直接放棄本項吧!(我想這種人不多了)

4.交通:前往該地區該使用哪種交通工具

(飛機.郵輪.車輛...)

5.預算:此預算會是最多人的問題,

曾經在旅行社服務過

遇到很多客人喜歡亂砍價,

要用最最最低的價格

要求到最最最高的帝王享受.

唉~

此預算請設定出你最大承受金額

(例如:澎湖行每人8000元)

6.住宿:為什麼住宿在預算後面,

因為你才方便找到適合你價格的飯店

7.想玩:你想要玩些什麼呢?

想看風景?想要登山?想要玩水?

想玩就寫下來吧!

8.統計:此項目為最終你想要的設定,

此設定較多請耐心看完吧

即將設定出和統計出

你所需要的花費,等等請看範例吧!

 

 

以下是我自行設定的旅遊行程範例

 

 

交通

(   飛機+車輛  )

 

預算( 1萬元  )

 

住宿(   民宿    )

 

天數( 3天 )

 

 

自助旅行

 

想玩

(看海景.潛水 )

 

人數( 4人 )

 

地點( 澎湖 )

 

統計(        )

 

統計:

以下報價為假設非實際價格,

自己做的時候要寫實價

 

交通費: 機票每人來回3400元

    機車雙人共乘三天每人150元

        外島船票 七美島 每人600元

住宿費: 四人房兩晚每人3200元

旅遊費: 潛水每人1000元

        吉貝水上800元 (含船資)

統計:9150 元 

設定完了,我滿意嗎?

答案是很不滿意
我只想去三天,

一天要去環島一天要去吉貝玩水

剩下最後一天我還想去

七美島看雙心石滬

那怎麼有時間讓我去潛水呢? 

而且我還要吃飯壓,

我最高預算在一萬元

團費不含吃就要9150元,

難道要我三天只能花850嗎?

我還想要吃通樑的海菜花枝丸還有仙人掌冰...

我只能刪除一些對我來說可有可無的項目
例如:
民宿住便宜一點的,因為回去也只是睡覺
住高級民宿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在民宿享受

去潛水,改成參加吉貝水上活動內含浮潛吧!

 

結論

為何我還要用九宮格來製作我的旅遊行程呢?

大家上網看都可以看到好多好多行程

但是你想玩的到底是什麼?你能開銷多少錢呢?

利用曼陀羅思考的方式來找出最適合我的

利用短短的時間來找出自己滿意的行程

總比參加了妳覺得很無趣又浪費錢的活動好得多吧

 

跟大家分享一下,

下一篇應該會寫設計出自己的目標人生

再說一次,我不是專門的部落客寫手

我寫東西不會文謅謅的,

更不會用華麗的言詞

只會用最簡單最白話的方式敘述,

喜歡看的朋友歡迎支持

 

         大熊 2016.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艾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