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聊聊心得體驗的感覺

上週6/4日前往台中嶺東科大

分享如何設計活動這堂課程

也就是部落格裏面所談的理念

在很多大專院校的學生都會辦活動

都很棒也很優秀

 

在上課前先跟同學們聊聊心得

以及他們的活動經驗和來歷

總結了幾個小小問題

 

發現現在學生在辦理活動時

為了辦活動而辦,找不到主旨

找不到目標和好的主題

以及活動評估上的相關問題

 

我很高興的可以去進行課程分享

除了繼續加深我對於活動設計的

相關經驗,也分享很多觀念給新人

 

學生在辦理活動常常自娛而不娛人

通常都自嗨過頭,忘記了參於者的感受

你是否也曾經面臨到這種問題呢?

 

我在部落格寫得真的很白話.

我不是一名天生的寫手

我的文筆風采沒有那麼好,

但是在短短的兩三文章在敘述上

卻要兩小個半小時才能說明完畢

當然還有創意思考訓練的地方

(這個部落格可能不會寫到)

(這個屬於收費課程之一)

 

在上課過程跟學生提到了

學習設計活動的好處是什麼?!

你知道嗎? 想想看!

 

學習活動的好處

1.增加人際關係,你活動設計的有創意

 會自然而然的增加你的幽默感

2.溝通語言能力,你設計完總該說明白

 要讓不專業的人聽懂你的專業

 所以當然會增加你的溝通能力啦!

3.左右腦開發,大多人都是左腦較強

 右腦較弱,透過創意思維訓練

 你的思維能力,邏輯能力,都會大大進步

 

學習活動真的是有好處的,在於你怎麼看

 

課程的心得當然沒有這麼少,但是那些

都是我的小祕密唷! 還畫成一張心智圖

 

最近接了一個案子,八月澎湖童軍的活動

最近腦袋被卡了兩天,不想思考更不想設計

直到昨天才把設計搞定

 

案子接到的主題是

 

童軍活動真是龐大的主題

童軍活動包含(繩結、急救、通訊、禮儀……)

太多了,無法寫完

然後又承接四大項主題

各位看官,經過前幾篇的文章你會設計這個嗎?

 

如果真的你有動手去寫寫看,去畫畫看

那麼,這個不會太難

 

我的設計方向可以透露一點給各位看一下

但是不能全面囉!畢竟這是商業上的設計

加上這是對方的專屬設計,

可是我只透漏一點點給各位當教學案例

 

首先:

童軍你第一想到什麼?我想到的是繩結

再來聯想下去,想到搭旗桿架

 

主題其中一個圈是寫著海洋生活體驗

海洋你第一個聯想到什麼? 我想到船隻

 

於是我的第一個設計課程誕生囉!

就是搭一座海盜船(可以下水的)

 

課程設計出來接下來是可行或是不可行

經過我的風險評估後,分數為四分(滿分五分)

總結原因及不可行性探討.

第一:材料不足

第二:救生人員不足(我們只會山野救護不會海洋救護)

第三:學員繩結牢固度

第四:家長擔憂程度

第五:浮力背心及安全設備(考量經費不足)

經過探討彙整之後,無法進行

但是在繼續設計下去,依照海盜船為主題

海洋繼續聯想下去,我想到的是沙灘

透過剛剛想到的海盜船加上沙灘

課程改良為:陸上行舟

變成一艘可以在沙灘上跑的海盜船

 

這是我其中一個設計主題

 

各位從我簡單的文字敘述中你們看到了什麼呢?

首先就是主題聯想

主題一 童軍

主題二 海洋生活體驗

經過兩種不一樣主題的聯想,在進行結合

產生了一堂新的活動課程

 

今天這篇是心得分享,並非教學文章

下一篇才是主題設計要訣

才會是完整教學剛剛所說的聯想方式

以及如何設計的一些技巧

 

今天就閒聊到這裡,也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有任何的活動問題或是設計問題

都可以來提問我唷!!!

 

      大熊 2016/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艾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